- 华阴市电机厂社区全面构筑疫情防控“最后一米”-渭南文明网

华阴市电机厂社区全面构筑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来源:渭南青年网  时间:2021-01-21

  1月20日,在华山镇电机厂社区入口,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一道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社区居民、外来人员在测量体温、扫健康码、登记信息后才能出入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电机厂社区党委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电机厂社区党委以社区干部为中心,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两委"班子、党员、网格员积极投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社区采取网格化管理,对社区实行专人负责管理。党员+网格员在网格内入户排查信息、每天按时入户排摸宣传,对隔离人员提供代买蔬菜等服务;党员+网格员组建轮班制门岗值守队伍,做好小区来访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防范措施,确保居民安全。

  "社区居民请注意,由于近日疫情防控局势紧张——"连日来,带有本土气息的防疫提醒在社区大院内回荡。社区党委副书记袁晓青每天都带着小喇叭走遍社区每个角落,宣传防疫知识,增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

  连日来,已花甲之年的社区党委书记张犇和社区主任朱小炜带领大家冲锋在防疫一线,周末放弃休息,中午吃饭时间也坚守在工作岗位。截至目前,社区工作人员和10名网格员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全面构筑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

  "辛苦了,麻烦了,真的很感谢-----"社区居家隔离人员高某某说道。高某某是社区的外省返回隔离人员,自疫情防控以来,社区干部帮忙为其购买蔬菜、生活用品等。近日其又感觉血压高,社区副书记袁晓晴连夜联系社区程医生为其测量血压。

  "阿姨,这几天您就尽量少出门,出门就要戴口罩,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这样的话,值守社区干部和网格员每天要向社区居民说上无数次。

  电机厂社区还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小区出入口,严格执行进出人员扫码、测温、登记制度;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分组划片排查核对居民信息、摸清返华阴人员底数;定期对社区进行全面消杀,打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郑瑜绯)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