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阴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渭南文明网

华阴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25

  1月20日下午,华阴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忠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晓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应疫办第一主任鲍明侠通报了华阴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详细安排部署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朱忠效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健全优化指挥体系,修订应急预案,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加大对火车站、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场所的管控力度,毫不放松落实扫码测温、消毒通风、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从严管控进口及转运冷链食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落实发热患者闭环管理,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要科学合理调度,加强人文关怀,切实做好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让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要群策群力,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群众提高警惕,引导群众戴口罩、少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努力形成人人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守住华阴市“零感染”“无疫区”的底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

  李晓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的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动员一切力量,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强化后勤物资保障,备足备齐各类防疫物资,科学研判,及早做好“双节”期间米、面、油、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和市场供应,毫不放松的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华阴微视)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