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擦亮“红色底色”续写崭新篇章-渭南文明网

擦亮“红色底色”续写崭新篇章

——华山景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笔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29

  冬日的华山,满目挂白,银装素裹,雪松和峭壁远山相望,一轮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美丽峻峭的西岳华山别有一番景致。

  由于疫情和季节的影响,冬日的华山虽然游客不多,但华山景区的干部职工“冬闲”不闲,他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谱写华山旅游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创新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华山景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景区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把握关键环节,强化督查检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华山景区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制定了《华山景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华山景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景区党工委领导下,组织协调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景区党工委为全体党员发放了指定的学习材料,确定每周一为“党史学习日”,以集体学习、举办读书班、自学等形式进行学习研讨,各支部也采取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进行组织学习。并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为党员专题宣讲渭南党史知识,加深广大党员对渭南党史光辉历程的了解,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促进华山景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景区党工委组织召开了16次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向全体党员刊印发放党史知识专刊17期,编写党史学习教育简报16期;组织党员观看了《榜样》《忠诚与背叛》《古田军号》《长津湖》等视频、影片。

  华旅集团组织党员到荣军医院看望慰问革命伤残军人,邀请老战士讲述革命故事,传递红色情怀。华旅集团潼关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先辈精神永传,继往开来争先”主题党日活动;管理公司党总支组织48名党员干部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西岳庙文物管理处积极拓宽学习渠道,充分发挥互联网特点,利用互联网+党建云平台“学习教育”专题栏目参加“党的知识”百日千题在线考试,让学习“动”在指尖,做到大课堂与微课堂对接互补,传统资源与网络载体有效结合。

  心系游客把旅游招牌擦得更明更亮

  华山景区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为民情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华山旅游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游客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景区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行动计划,深入一线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服务、大统筹活动,推进景区购票“一卡通”,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水平。在疫情防控期间耐心周到地服务游客,积极做好极端天气下对游客的人性化服务,保障游客安全。

  华旅集团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办实事服务月”活动,深入调研解难题,多方协调,打通“堵点”,实现了华山景区门、车、索“一卡通”,极大地方便了游客。同时,在景区设立4个“党员服务站”品牌,使“党建+”让旅游服务有“新”更有“心”。在“五一”“端午”“十一”等节假日执勤中,景区全体党员坚守岗位,以身作则,一个个穿着志愿者服装、佩戴党员徽章的忙碌身影在青山绿水间勾画出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展现了景区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搭建载体让红色旅游品牌走深走实

  3月25日,华山景区举办“重走智取华山路,传承红色好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品牌线路启动仪式,景区近200名干部职工沿智取华山路徒步登上华山北峰,亲身体验智取华山八勇士的英雄壮举。

  为了充分利用景区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经典品牌线路,大力发展“旅游+”,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做大做强华山金字招牌,华山景区推出了沿智取华山路徒步到达北峰的“重走智取华山路,传承红色好基因”革命传统文化线路,以及参观杨震廉政纪念馆,体验智取华山路的“重走智取华山路,秉持廉洁清风行”廉政教育文化线路。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智取华山英雄事迹、观看《智取华山》影片、用“忆苦思甜”餐等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教育,让参与者在亲身体验华山奇险峻秀景观特色的同时,实地感悟八勇士智取华山的感人事迹,深刻铭记革命先辈的光辉历程,把“智取华山”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思想动力。

  “重走智取华山路,传承红色好基因”精品线路已被列入陕西省和渭南市十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目前已有100余家单位党组织的5000余名党员到华山开展“重走智取华山路,传承红色好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西岳庙文物管理处举办“智取华山”革命事迹展揭牌仪式,广大群众和游客通过视频、图片、实物、书籍和文字介绍,现场感受智取华山八勇士的英雄壮举,感悟革命历程和奋斗征程的红色记忆,坚定初心和使命,鼓励党员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爱国力量、奋进力量、奉献力量。还组织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走进西岳社区,参加“共驻共建聚合力、献礼建党一百年”文艺汇演活动。

  华山景区还与陕西广电融媒体联合举办“传承红色记忆,唱响华山乐章”红歌联唱主题活动,让红歌在华山之巅回荡。

  今年“七一”前夕,景区党工委组织举办了“百年礼赞颂党恩,西岳华山党旗红”主题演讲会;9月,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院史馆,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党的宗旨使命,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走进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探索新路径,谋求新发展。一次次涤荡心灵的集中学习,一场场赓续精神的党史宣讲,一件件饱含深情的为民实事,一张张砥砺奋进的发展答卷,无不展示着华山景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着力做好“知行合一”这篇大文章,不断促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促进华山旅游事业发展,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多彩篇章。(渭南日报 记者 梁晓蔚 通讯员 潘向明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