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阳启动“文明实践掀春潮 四中全会进农村”义写春联活动-渭南文明网

合阳启动“文明实践掀春潮 四中全会进农村”义写春联活动

来源:合阳文明办  时间:2020-01-17
  1月16日下午,渭南合阳县2020年“文明实践活动掀春潮 四中全会精神进农村”义写春联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和家庄镇王家村文化活动广场拉开帷幕。

  合阳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家庄镇党委、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书画艺术交流中心党支部、楹联协会、美术家协会、文化庆典协会等单位及公益组织领导、志愿者、王家村两委干部、贫困群众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由王家村党支部书记王俊春主持。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及嘉宾。

  随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均锋向大家说明了举办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全县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掀春潮 四中全会精神进农村”义写春联活动,目的是号召全县各级帮扶部门(单位)通过义写春联等方式,把中国梦、核心价值观、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党的惠农政策送到千家万户,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增强决胜小康的坚定信心,掀起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高潮,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以崭新姿态迈进新时代,拥抱新生活。

  义写春联活动随着和家庄镇党委书记王欢的宣布正式启动。10位书法志愿者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饱含深意的新春对联跃然纸上。

  活动现场村民王全德指着书法老师刚刚为他写好的春联高兴地说:“共产党就是好,把贫困户当自家人!帮扶干部和各级领导经常进村入户,通过宣讲、送春联等多种形式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的惠民政策及时送给我们,让我们脱贫有了动力,致富有了信心!”

  村民王秦耀也很激动:“我这幅春联的意思很好理解,意思就是:四中全会为我们规划好了社会治理的新蓝图,六区建设助推合阳经济社会地全面高质量发展,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据悉,本次活动历时3个半小时,现场为全村群众书赠春联400余副,节约开支6000多元。(合阳文明办 通讯员 张二赞 谭磊)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