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阳志愿者发挥“五员”作用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渭南文明网

合阳志愿者发挥“五员”作用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05

  1月29日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的危急时刻,合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时请示县防疫指挥部,发布关于安全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组织青年志愿者及飞扬公益志愿者60余人积极发挥志愿者防疫防控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管控员、排查员的“五员”作用,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青年志愿者副会长徐景刚查看出入登记情况  图片来源:合阳文明网

  志愿者通过张贴公告、广播播报、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劝导人们减少外出,有事必须外出者一律佩戴好防护口罩,回家后及时采取消毒措施;通过拉网式督导排查联防联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全县城区7个社区所有小区门禁制度普遍得到加强,出入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口罩佩戴率大幅提升,外出走动人数大幅减少;通过地毯式入户排查,逐户了解登记人员信息,掌握小区住户是否有新型肺炎症状,是否有与湖北返合人员密切接触史。 

志愿者向送水工强调定期消毒的重要性 图片来源:合阳文明网

  截止目前,共组建志愿服务协调管理微信群3个,开展线上线下志愿服务业务培训10次,督促237个小区全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排查无物业管理小区72个,入户登记1296户,其中从湖北归合户2户(暂无症状)。(合阳文明网 通讯员张二赞)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