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奋战在“疫”线的“双警夫妻”的偶遇-渭南文明网

奋战在“疫”线的“双警夫妻”的偶遇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2-06

  “好久没见,原来你在这里!”这不是一句歌词,而是合阳县公安局民警刘蕾偶遇丈夫田虎时候的意外“惊喜”。2月4日,在108国道合阳县路井镇防疫卡点,连续奋战在“疫”线的这对合阳“双警夫妻”十余天未见,因为分发爱心企业的赠送物品偶遇在防疫卡点。

  哪怕带着口罩,刘蕾还是一眼认出了田虎。远远地看着他给过往车辆消毒、登记,一丝不苟。刘蕾即使内心波涛起伏,但是公事公办,在作为合阳县交通要道的一线防疫卡点,她第一时间配合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爱心企业,给所在卡口的4名交警递上了口罩、消毒液、泡面、牛奶等爱心物品。

  来自镇上走访慰问的领导、公安局主要负责领导,以及爱心企业人士,他们询问卡点检查情况,也叮嘱交警同志注意自身安全。看着大家交流,刘蕾心里思绪万千—— 两岁多的老二只要看到电视里穿警服的同志就喊着问里面有没有爸爸,10岁的老大在家上课写作业也想爸爸了,老人在家也都盼着他回来能吃个团圆饭......除了想说的,还有很多想问的,你在这里执勤,吃饭咋安排的?在哪睡觉休息?晚上冷不冷?.......即使千言万语,千头万绪,刘蕾也只是站在旁边默默注视着丈夫,最后的最后,也只是在心里念叨了一句:“从初一出门,好久没见,原来你在这里”。

  “这两口子十来天没见了,今天还顺便见了一面。”短短五六分钟,送完爱心物品,准备奔赴下一个慰问点的合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张国鹏的一句感慨,让紧绷了一肚子话的刘蕾瞬间潸然泪下。大家这才知道,“原来田队长的媳妇也来了!”。

  田虎这才腾出时间,把刘蕾拉在一旁,不善言语地他也只是在说,“咋了,咋了! 有大家的关心,我们有得吃,有得住,都好着呢!哭啥呢,这么多人看着呢!”

  “没哭,没哭,就是有点激动!你都好着就行!”警校毕业,从警工作已经13年的刘蕾,先后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多年,一直坚强的她也没想到自己的泪点如此低。结婚十年来,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他们夫妻已经习惯了在工作中互相支持,互相理解。虽然顾不及问候对方,交流的方式也就是每天夜深人静车流量减少之时微信的一句问候“都好着么?”然后彼此回答“好着呢!”简简单单,寥寥几句,所有真情不言而喻。

  “其实也不用说太多话,我都明白!我知道他在路上执勤,但是不知道具体在王村、路井还是黄龙哪个卡点。他作为王村中队中队长,一直常驻中队,执勤也都在路上,2019年以来几乎都没在家住过,其实我已经习以为常了。”刘蕾事后告诉记者:“只是这一次疫情汹涌,我心里有些担心。我们作为后勤保障科,虽然提前为大家预备了口罩和消毒液,但是一线民警是日夜作战,口罩还是非常缺的。一有爱心企业捐赠的物品,我们都第一时间送到一线执勤民警手上。”

  当日,刘蕾和大家先后为7个派出所和防疫卡点送口罩、护目镜和爱心物品,回到家也已经晚上8点多了。

  “其实真得没有啥,不只是我田虎一个人,这次疫情突发,我们每个党员都冲锋在第一线,我们每个交警也都是日夜连续作战。”在电话中,田虎一个劲强调,他只是一名平凡的交警,做得也只是一名党员、一名交警应该做的事情而已。

  确实如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声令下,所有的力量都在此聚集。

  1月26日,按照合阳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合阳县交警大队根据省际、市际、县际道路情况,分别在全县设立6处疫情防控检查站,并对进入县域内的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登记。同时在各防控检查站设立了6个临时党支部。田虎就是108国道合澄交界检查站党支部书记,同时也负责合甘公路合黄交界检查站工作。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不仅在大荔、澄县、韩城、黄龙,出入合阳的防疫布控卡点建立起来,辖区镇政府也迅速行动,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在路井镇,第一时间在辖区也设立了70个防疫卡点,田虎所在的防疫卡点也是其中之一。路井镇政府保水保电保后勤,还专门为各值班卡口送去棉被,确保卡口值班人员能够安心工作。同时,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理问题。

  全警动员,全民参战。一时间,四面八方,大街小巷,迅速形成了以交警、医护人员为排头兵、以党员为旗帜的防疫抗战先锋队。晨曦,暗夜,冰雪,寒冷,日日夜夜,他们守护在防疫一线。

  “以往逢年过节都是交警最忙碌的时候,其实真的已经习惯了!但是这次不一样的是,在路上的车虽然少了,但是每辆车都要仔细检查登记,每个车辆人员都必须消毒,这次肩负着群众的生命安全,一点都不能马虎!”田虎告诉记者,“一天24小时交警三班倒,每天登记千余辆车次。”

  目前,合阳县交警共出动警力613人,检查登记车辆10890辆,检测登记20454人,劝返车辆300余辆。

  “目前未发现疫情感染人员和疑似人员,这是最令人欣慰的结果。希望一线同志在执勤工作时也时刻注意自己的安全。”合阳县交警大队大队长雷振峰说,“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忠诚担当。我们肩负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责任重大,相信有田虎这样恪尽职守的同志,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这次疫情防控战,我们一定能赢!”

  “会赢的。这个春节,对于我们国家来说是特别的,而对于我们这个小小的家庭虽少了一份团聚的温馨,但多了一份坚守的责任。我会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到底!”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守卡点、巡重点、保畅通,田虎和他的同事们充满信心。

  “我就想说,一定要时刻警惕,口罩带好,注意身体,随时也测量体温,每天互相报平安就好了!”刘蕾盼着,这场疫情赶快过去,“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每位冲锋在一线的我的同事们都能够平安回家。”(渭南日报 记者 史王萍)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