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阳:城关郭村社区“巾帼党员义务岗”-渭南文明网

合阳:城关郭村社区“巾帼党员义务岗”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13

  “我是党员,我要上阵到村口值班守卡。”

  “我是党员,我也要参与守卡,尽我一份力。”

  连日来,合阳县城关街道办郭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范合景的手机接到好多这样的女党员电话,她们纷纷主动请战义务奔赴村口佩戴红袖章执勤点守卡,上边就是该社区64岁的女党员屈合芳、60岁的原村妇女主任党大玲请战时说的一番话。

  据范合景书记说“这样的情景还有好多,郭村社区的妇女党员个个都是好样的,她们热情高涨,主动请缨,也要顶起半边天,战“疫”面前争守卡,乐为党旗增光彩,为此,社区党总支经过研究批准这些女党员要求,排班轮流值班。”

  作为县派驻村工作队员,笔者有幸与这些女党员在一起坚守防疫一线卡点,感受到了她们严格落实设卡点管控、登记、测温、消毒,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的认真、负责、敬业的精神风采。

  交谈中60岁的原村妇女主任党大玲说:“全国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做为一名党员离任村妇干要一马当先做村民的好榜样,为抗击疫情也是我应尽的义务,志愿为全村村民义务持勤守卡,愿全村父老乡亲平平安安,健康生活。”

  64岁的女党员屈合芳说:“疫情当前,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总想着能做点什么,看到村上设置的执勤路卡后,我想机会来了,我义务为全村村民执勤站岗,发扬共产党员吃苦在前的精神,为战胜疫情发挥自己的余热。”

  一个个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的基层党员,她们身上体现着合阳县城关街道办郭村社区党总支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教育活动涌现出来的生动事例,也是她们立足基层为党奉献精神的生动诠释。(合阳县文明办  通讯员 成三顺)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