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美“逆行者”-渭南文明网

最美“逆行者”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18

  鼠年新春佳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让这个春节变成了春“劫”,于是不出门、不聚会、宅在家成了大多数人的共识,就在足不出户的人在朋友圈晒着“在家憋疯”的心情,发出“这个漫长的假期,在家无聊到要发霉!”的感叹时,却有这样一群人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锋在前,而家更是他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

  除夕刚值完班的吴科峰,大年初一下午4点多处理完手头的案件,拖着一身疲惫但是内心却些许轻松,终于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于是一路高歌回到远在渭南的家中,刚刚抱起年幼的儿子,手机却猝不及防地响了起来,疫情紧急,全体人员取消休假,初二早8点务必按时到岗,原本计划的新年陪伴就这样泡汤了。身后妻子的一句话刺痛了他的心“一个多月,儿子天天问你什么时候回来,好不容易盼到过年了刚回来又要走”。虽然几多不舍但是第二天一大早他便驱车赶往所里,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役中。

  除夕早上带着婆婆、儿子从合阳赶回渭南老家的张珊忙碌了一整天,在新年的钟声响起时终于一切收拾妥当,可以安稳地过新年了,不料第二天就收到通知,全体人员取消休假。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她脑海里闪现的是如何返回合阳,一通电话,她便搭乘同事的顺风车返岗抗疫,没有一丝犹豫。当我问她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她家人是什么反应,她说:“家人已经习以为常了,我自从干公安工作以来已有三四个年头没在家过年了,只是我走的时候看见儿子泪眼婆娑心疼不已。”铁娘子也有柔软的一面,看到她提起儿子满眼的愧疚让人不禁好奇是怎样的责任感、使命感让她既要照顾年幼的儿子还能把工作干得有声有色。这就是一名人民警察的担当,她代表的是千千万万的人民警察,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做最美“逆行者”。

  同样是除夕,早上带着新婚妻子回到白水老家的刘龙飞这个新年有个艰巨的任务,那就是带着新婚妻子拜访邻里乡亲,他要把“女神”介绍给每一位亲友。接到取消休假的通知后,曾经的战友、现在的妻子田珍便决定同他一起返回岗位,一同抗疫,夫妻两人一起宣传,提醒群众加强个人防护,深夜加班为同事们准备宵夜,大家都在调侃他是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最幸福的“新郎”。

  他们是老公、是妻子、是儿女、是父母,但他们首先是一名人民警察,在社会、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放下家庭,不分昼夜,化身不穿披风的“超人”,面对疫情,他们挺身向战,用忠诚诠释担当,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此呼吁广大群众拒绝聚会、安心宅家,让这些此刻回不了家的人早点回家!(合阳县公安局 刘晓阁 )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