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阳防控一线的最美园丁——秦锐玲-渭南文明网

合阳防控一线的最美园丁——秦锐玲

合阳县第三年初级中学秦锐玲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纪实

来源:合阳县文明办  时间:2020-03-05

  2020年新春佳节,当千家万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幸福之中时,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攻坚战却全面打响。面对疫情,合阳县第三初级中学青年志愿者秦锐玲戴上红袖章、背起喷药管,负重逆行,坚守岗位,奋斗在小区战“疫”第一线。

  逆行著初心

  行动胜于语言,身教胜过言传。面对不断严峻的疫情,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秦锐玲想,自己总不能宅在家里,自己不是医生、不是警察,更不是钟南山,也不在学校岗位上,怎样才能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怎样才能真正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当小区实行网格管理时,她立即挺身而出,报名参加,来到门卫室,和门卫工作人员一起核对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你好,请量下体温。”“你们从哪里回来,请登记一下?”每天她从早工作到晚,有时忙得根本顾不上喝水,嗓子沙哑了,顾不上吃饭,饿了就吃点方便面充饥,然后又接着继续战斗!每天,他就做一件事——当好小区“守门人”,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防控墙”。关键时刻,彰显出一位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初心。


  负重显担当

  为进一步抗击疫情,小区里要对公共区域实现全面消毒。领导小组考虑到秦老师年龄大,又是位女同志,让她做一些辅助工作。可秦老师把药管先放到桌子上,再背到肩上,说道“我是从农村来的,这点活能干的动。”说完就背起药管干起来,累了就坐路旁休息会。巾帼不让须眉,愣是和大家一起完成小区消毒任务。这样一位带着口罩、手持药管喷洒消毒药水的女志愿者,成了小区一道美丽的风景!凸显出新时代志愿者负重逆行的担当!

  爱心助战“疫”

  小区住户的单元就那么大一点空间,业主长时间“宅”在家中,可能会出现烦躁、焦虑的情绪,用专家的话说,心理也容易“起疫”。针对这种特殊情况,秦老师发挥自己教育者的特长,在门口执勤时,她总是给大家送去温馨的话语“听政府的话,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出门记得戴口罩,利人利己!”每天早上起来,她先把网络上信息进行筛选,选出最新动态、抗疫知识、英雄人物等一些正能量的信息,及时发到业主群里,帮忙大家“排忧”,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针对学校停课不停教,她除了正常的网上教学外,还给家长们支招,怎么做好家庭辅导,培养孩子好习惯,做好亲子活动;给学生讲述抗疫英雄的感人故事。秦老师用充满正能量的微信把精神文化送到“宅”,以温暖的话语把爱心和力量送到业主的心里,成为抗击疫情的心灵使者。


  “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相信大家一起手拉手、心连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面前,志愿者众志成城,筑起了一道道“防控墙”。(通讯员党徳豹)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