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合阳:拥抱春天 亲近大自然-渭南文明网

渭南合阳:拥抱春天 亲近大自然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3-12

  又是一年芳草绿,万物复苏向春来。春天,总能带给人们无限的憧憬与遐想,渭南合阳县教育系统在全面抗击疫情之时,紧扣“3.12植树节”节日节点,立足教育部门实际,开展了“拥抱春天、亲近大自然”系列活动,用各种方式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以实际行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 

  在疫情特殊时期,居家生活更是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大自然的热爱、对绿色的渴望、对生命的珍爱。在植树节到来之际,全县各校园结合实际,科学部署,采取倡议、教育等多种形式,让师生与春天亲近、和大自然约会。甘井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师生发出“我爱蓝天  播种希望”倡议,各班主任召开线上植树活动,引导师生可参加社区组织的植树活动;海峰幼儿园、九龙幼儿园让小朋友们在家中种植一棵绿植,照顾它、观察它、呵护它,等待它慢慢长大,用画笔、童谣表达对绿色、对动植物、对生命的热爱;王村矿中心小学开展以植树节和保护野生动物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观念;城关小学全体队员居家走进堂前屋后,用自己的方式,手绘绿色,播种希望等。 

  绿色代表生命和美好生活,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警醒、反思,该为朝夕相处、共生共荣的大自然做点什么?合阳县教育局向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呼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爱绿、护绿活动,节约每一张纸、杜绝使用一次性筷子、爱护一草一木一花一果,时刻善待绿色生命,自觉抵制破坏绿化环境的行为,凝小力为大力,以实际行动扮靓人类美丽家园。 (合阳文明办)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