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合阳启动2020“致敬革命英雄·传承爱国精神”网上祭扫活动-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合阳启动2020“致敬革命英雄·传承爱国精神”网上祭扫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3-19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文明办、合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县人民、广大中小学生发起倡议,在全县启动2020年“致敬革命英雄·传承爱国精神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网上祭祀文明快捷、跨越时空。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全新的祭祀方式,它借助互联网跨越时空的特性,将现实的纪念馆与公墓“搬”到电脑手机上,方便更多的人随时随地祭奠革命烈士和已逝亲人,是传统祭祀方式的继承与延伸。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 。图片来源:合阳文明网

图片来源:合阳文明网

  为了拉近全县人民和革命英雄的心理距离,增强全县人民了解英雄、感恩英雄、认同英雄的思想意识,提高全县人民开展网上祭扫活动的积极性,该县参考《中华英烈网》有关内容,在《合阳文明网》上设置了网上祭扫专栏,把县志记载的全县200多位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照片全部设置其中。同时,开辟了已故亲人纪念、祭扫留言、致敬献花、祭文发布板块,便于市民以多种方式表达哀思,交流互动。 

  该县清明祭祀活动从3月13日起至4月10日止,为期近一个月时间。通过网上祭祀,既方便了全县人民缅怀祖先,又保证了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为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合阳文明办 通讯员 张二赞)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