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阳公安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渭南文明网

合阳公安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渭南青年网  时间:2020-03-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学雷锋活动月"有关指示精神,合阳公安多措并举,以培养民警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为主线,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合阳公安民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专题学习,重温雷锋精神内涵 

  合阳公安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活动伊始就积极号召各单位认真开展雷锋精神学习,教育民警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崇高理想,立足本职,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在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示新时代合阳公安的奉献和担当。

合阳公安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实战练兵,强化业务素质 

  在学雷锋活动月,合阳公安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载体,组织各警种开展岗位练兵,引导民警积极投入到行业场所清查、矛盾纠纷调处、打击违法犯罪等实战练兵之中,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苦练治安管理和刑侦打击本领,以过硬的业务素质,有力维护一方平安。

  义务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长期以来,合阳县公安局一直把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和禁毒宣传作为业务工作的宣传重点,组织义务宣传队,深入大街小巷、商铺门店,送资料画报、讲防范技巧,把守护平安的"一招一式"手把手教给群众,不断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合阳公安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合阳公安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合阳公安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政务便民,方便百姓生活 

  合阳县全面复工复产以来,群众生活秩序逐渐恢复,前来公安机关办理户籍、出入境、车驾管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在业务办理大厅门口排起长龙,为快速办理业务,方便群众出行,窗口单位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措施,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切实履行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铿锵承诺。

  志愿服务彰显公安担当 

  合阳县公安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积极开展交通秩序劝导、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置"劝导岗",纠正不文明行为,利用周五下午组织民警到城区包联路段清理垃圾、野广告和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辆,努力打造优美的人居环境,得到群众点赞。

  任岁月更迭,雷锋精神永垂不朽。新时代合阳公安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头,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立足本职,服务一方群众,守护一方平安。(渭南青年网 王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