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合阳启动“五个一”行动深化文明餐桌创建-渭南文明网

陕西合阳启动“五个一”行动深化文明餐桌创建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3-25

  近日,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召开文明餐桌联席会议,启动文明餐桌“五个一”行动,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推动文明合阳向纵深迈进,打造合阳文明创建新品牌。 

  据悉,该县围绕文明餐桌示范单位标准,计划从今年4月1日起到9月30日至,抓实“明确一套考核标准,制作一批公益广告,开展一次联查联评,表彰一批先进典型,曝光一批存在问题”五大行动,成功创建县级文明餐桌示范单位10个,文明餐桌示范店40个,同时创建文明餐桌示范校园、机关示范食堂等60个。 

  整体创建活动分为宣传启动、对标创建、联查联评三个阶段,为期半年时间。 

  目前,该县已经联合发出了关于“使用公筷公勺 文明健康用餐”的倡议,并通过合阳电视台、合阳文明网制作发布了一批文明餐桌网络公益广告,通过全县各村社文明实践站大喇叭反复宣读。着力引导各宾馆、饭店、餐馆、单位食堂、城乡居民认真践行“文明餐桌”要求,主动提供使用公筷公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合阳县文明办 张二赞)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