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阳县城关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渭南文明网

合阳县城关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6-22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区发展与传统节日文化相融合。合阳县城关街道古莘社区在2020年端午节来临之际,抓住契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绳彩飞扬·魅力古莘”文体娱乐活动

  6月12日上午8点半,古莘社区文化广场上一片热闹景象,居民们聚集在一起为即将开始的跳绳比赛做着准备。

  

  据了解,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的身体素质,社区特举办端午节系列活动之“绳彩飞扬,魅力古莘”跳绳比赛。活动现场绳子飞舞的声音、观众们的加油声此起彼伏,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通过参与跳绳比赛,充分展示了居民们永不放弃、积极向上的精神,也使每位参赛选手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同时,也发挥了社区服务功能,为增进居民交流沟通创造了舞台,获得了居民们的赞许和肯定。

  “浓情端午·‘粽’享父爱”文化传承活动

  端午临近,恰逢父亲节,6月20日上午,社区开展了“浓情端午 ,粽享父爱”文化传承活动,旨在引导社区居民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居民们通过观看视频、古诗诵读等形式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发展和演变。活动中,大家一起把亲手制作的香囊、剪纸、端午绘画等作品布置在活动展板上,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加深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感受和理解。

  活动现场,父亲们亲手为自己的孩子抹雄黄、佩香囊,表达“驱除百病,祈福健康”的美好愿望。孩子们则将一个温暖的拥抱送给父亲。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送上的粽子、艾叶和暖心的祝福,让社区居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社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教育,激发了社区居民的爱国情怀,加深了社区文化活动的内涵和意义。合阳文明网 通讯员 张荣侠 吉亚妮)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