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合阳县:“大喇叭”广播重回农村 “好声音”宣讲汇聚民心-渭南文明网

陕西合阳县:“大喇叭”广播重回农村 “好声音”宣讲汇聚民心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7-02

  “全体村民,注意啦!全体村民,注意啦!共建美丽背河,共享美丽生活,现在是咱背河社区的广播时间……”合阳县金峪镇背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吕建军端坐在“大喇叭”广播话筒前,开始了每周必不可少的广播宣讲。 

  

  图为:金峪镇背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吕建军作政策宣讲

  “现在年纪大了,贴了通知看不太清,手机看得时间长了眼疼,这‘大喇叭’一开始广播,听着心里就很亲切,我们老党员也能及时了解现在的新思想、新政策,做到与时俱进。”听完节目,社区老党员孙中民感叹道。 

  合阳县金峪镇背河社区广播管理员孙振周说:“背河社区辖3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18个点位的无线通讯‘大喇叭’传播范围现在能达到村组户全覆盖,村里的工作安排更机动、更灵活、更高效了,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发挥着传递信息、提振信心、维护稳定的大作用。” 

  如今,金峪镇“大喇叭”广播以崭新的姿态重回农村,亲切的乡音和熟悉的旋律通过一个个传播迅速、覆盖面广、感染力强的大喇叭响彻田间地头,成为新时代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媒介。 

  图为:金峪镇背河社区文化墙

  接下来,合阳县将在全县增设“大喇叭”广播数量,实现喇叭村村通、传播全覆盖。同时,组织由镇村干部、优秀党员等参与的文明实践志愿播音队伍,围绕政策理论、人居环境、移风易俗等主题定时开启宣讲,实时播报时政新闻、诗歌文艺、身边好人以及惠民政策,使“大喇叭”真正成为声音传播的“好帮手”、政策法规的“信息站”、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学习强国 段侨飞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