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儿童好声音”中华经典朗读活动走进坊镇乡村少年宫-渭南文明网

“儿童好声音”中华经典朗读活动走进坊镇乡村少年宫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7-03
  近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的“儿童好声音”中华经典朗读活动走进坊镇乡村少年宫。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坊镇乡村少年宫捐赠经典文化书籍800余册,少年宫诵读兴趣班的孩子们身着汉服朗诵了《诗经》中的《关雎》《采薇》经典篇目,赢得了与会领导的阵阵掌声。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功勋理事张玲媛女士表示,本次活动是结合中西部教育扶贫的切实需求,通过多个项目的活动形式呈现的教育扶贫活动,同时,通过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努力营造经典诵读氛围,切实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和爱国主义精神。

  合阳县教育局机关党总支书记王合敏指出,本次活动在孩子们心中埋下学习传统文化的种子,点燃了传承经典文化的希望,承担着振兴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学校、老师、学生要一起完成这份伟大而光荣的任务。

  本次活动是为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旨在帮助儿童传承中华经典,享受读书乐趣,培养朗读兴趣,扩大朗读队伍而精心筹划的。开展“儿童好声音”中华经典朗读活动,通过各类媒体平台进行宣传,营造全民阅读经典、传承经典的良好氛围。(坊镇乡村少年宫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