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阳县农技中心多措并举推进创文工作-渭南文明网

合阳县农技中心多措并举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渭南青年网  时间:2020-09-11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和推动力,更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合阳县农技中心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多措并举,组织带动单位职工、小区居民全员参与,踊跃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传递“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创建美丽合阳”的理念,有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成立机构加强领导。单位成立了“创文创卫领导小组”,中心主任担任小组组长,将创建文明单位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紧密结合,各副职领导分别按照创建文明单位、包联路段清扫、网格分管小区等进行分工,明确各组参与人员,使责任落实具体。

  二是做好宣传营造氛围。以农业农村局、花园社区具体要求为准,在单位各办公室、楼道及农技小区设置了健康教育宣传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居(市)民文明公约、善行义举榜、15分钟生活圈等展板,形成“文明城市人人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良好氛围,引导教育人人提高个人修养,自觉参与文明创建。

  三是定期开展清理执勤。7月份,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农技小区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扫,重点是野广告、地下室、花带杂草、纸屑、楼梯护栏、卫生死角等,小区卫生状况焕然一新;每周五安排人员对大有路包联路段进行清扫,先后清运建筑垃圾、铲除杂草、清理店外野广告等;同时参加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对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任菊勤)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