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峪镇乡村学校少年宫“学长征精神 做红色传人”主题教育活动-渭南文明网

金峪镇乡村学校少年宫“学长征精神 做红色传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9-24

  长征精神是中华名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引导学生重温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本周金峪镇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 “学长征精神  做红色传人”主题教育活动。

  一、朗诵一首红色诗词“慧心”口才班的学生们结合上课所学的演讲技巧,用感人肺腑的深情朗诵毛泽东的《七律·长征》,通过诗词重温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感受革命先烈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用鲜血和生命创建起新中国的历程。

  二、学唱一首红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丝蕴”音乐班的学生们用充满童真而又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喜爱以及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愿。

  三、书写一首红色诗词“绿芽”书法兴趣班的学生们用刚劲有力的笔尖书写革命战士不畏艰险、顽强拼搏、严守纪律、为国奉献的红色篇章。端正的坐姿、严谨的神态,显然长征精神已经深深地感染了他们。

  四、创作一幅红色主题绘画“青梵”美术兴趣班的学生们虽然稚嫩,但依旧能睁大小眼睛,竖起小耳朵听老师讲述红军长征途中的感人故事,用色彩描绘红军长征途中的点点滴滴与长征胜利后的喜悦之情。

  本次活动弘扬了红军们敢于吃苦、勇于战斗、善于团结的伟大革命精神,呈现出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学生们定会继续学习长征精神,在活动中领悟新时代长征精神的内涵,用激情诠释心中的丰碑,用行动实现自我的成长。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