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阳公安开展“法治进校园”安全讲座-渭南文明网

合阳公安开展“法治进校园”安全讲座

来源:陕西网  时间:2020-09-28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法律知识,切实提高在校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抓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9月23日下午,合阳县公安局路井派出所组织民警到辖区路井中学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的法治安全教育宣传讲座。

  讲座中,民警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从法制教育、校园安全事故警示、交通安全等方面,运用通俗易懂、易为学生接受的语言,结合多年从警经验,通过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法为学生讲解了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自我防范等知识,并通过一些真实的案例,向师生生动讲解了在遇到危险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以详实的案例教导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从遵守校规、校纪开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共制度,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远离违法与犯罪,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全体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正确了解、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希望在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法制讲座活动,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陕西网 通讯员 范莉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