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阳常态化文明交通劝导呈现六特点-渭南文明网

合阳常态化文明交通劝导呈现六特点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19

  双节过后,合阳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体工作随即转入常态巩固、持续提升阶段。为进一步加强城市交通秩序治理,创造安全有序、和谐宜居的交通生活环境,该县结合需要,重新设置了执勤点位,进行了业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常态化文明交通行动主要呈现以下六个特点:

  一是目标明确。常态化交通秩序治理的主要目标是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过"小手拉大手"等一系列切实有力举措营造安全、和谐、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交通新秩序。

  二是重点突出。从以全面布点、"机非分离、各行其道"为重点转为围绕服务学校和关键路口两个重点,减少十字路口执勤点位8个,增加校园周边点位3个,进一步聚焦长效问题,服务群众需要。

  三是领导带头。在县文明委第6次扩大会上,县委书记李县平要求,县级领导带头示范,科级领导以身作则,全面注册、全员参与文明交通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党风政风引领县风民风持续好转。

  四是布点科学。所有新设点位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原则,从与学校距离、人流量多少、必要性重要性、是否需要部门联合等多个维度综合权衡决定是否设立,保证了所有点位的精准性和必要性。

  五是"一校一策"。 汇总梳理专题联席会讨论情况,针对不同学校、不同点位分别明确牵头单位、参与职能部门、交警学校护学岗、志愿者人数等,推行差异化措施,确保因地制宜、因校施策,广大师生、家长安全通行。

  六是常态督查。本轮文明交通秩序治理,由教育局牵头,县创建办、纪委监委、公安局、城管局、市监局等单位配合,每周至少开展2次执勤情况抽查检查,就存在问题现场纠正,就有关单位和个人通报问责。(合阳文明办 通讯员 张二赞)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