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合阳县:党员做先锋 再掀志愿服务新高潮-渭南文明网

陕西合阳县:党员做先锋 再掀志愿服务新高潮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27

  “主动将党员身份‘亮’出来,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在文明创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0月21日上午,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举办的“五色花”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各城市社区的150名“五色花”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的铿锵宣言掷地有声。 

图为:合阳县“五色花”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来源: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合阳县“五色花”志愿服务项目,是合阳县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党建“留心护根”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载体。 

  志愿服务以“五色花”为标志,将志愿服务活动分为红色先锋、绿色生活、蓝色守护、橙色寄托、粉色力量五种类别,突出“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带头,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与服务,全县共组建“五色花”志愿服务队1110支,6506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五色”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合阳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启动仪式向全县党员干部、志愿者发出了“让五色志愿之花绽放在古莘大地”的倡议,为各镇(街道)授予了“五色花”志愿服务队的旗帜。 

  仪式结束后,全体志愿者深入小区、路段,开展了送医上门、交通劝导、家政服务、清理杂草、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强国)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