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阳公安深入推进平安建设 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渭南文明网

合阳公安深入推进平安建设 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28

  10月19日,合阳县公安局召开平安建设攻坚暨“十个一”活动全警誓师动员会,对2020年平安创建工作进行动员,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各单位积极响应,开展了系列宣传防范活动,不断推动平安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黑池派出所 

  10月23日,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依托“九九重阳节大会”,开展平安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给在场群众逐一发放了平安宣传年画、印有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宣传小手册,在“聊家常”的过程中详细地向每位群众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安全防范常识。同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讲座,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着重向村民讲解了防火、防盗、防抢、防骗等知识,倡导老人向身边的家人亲属进行二次宣传,共建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此次平安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和法治意识,使平安建设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皇甫庄派出所 

  10月25日,皇甫庄派出所按照县局平安建设攻坚行动和“一村一警”工作安排,放弃周末休息,联合政治处所采取入户走访和上街设点相结合、现场说教和发放彩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平安宣传活动。

  为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三率一度”测评常识以及秋冬季安全防范注意事项,提高了辖区群众平安知晓率,增强了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确保了县局平安建设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同家庄派出所 

  恰逢中华民族传统的"九九重阳节",10月25日上午,渭南市合阳县同家庄所民警在如意村启动法治大讲堂活动,深入社区开展宣讲。

  派出所所长曹直对辖区内发生的案件破获情况进行通报,并对防范电信诈骗、冬季用电用火安全、防盗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新池派出所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平安建设工作推进,弘扬“孝老爱亲”理念,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法制意识。10月24日,新池派出所所长朱广辉带队联合牛庄社区工作人民在辖区牛庄社区开展重阳节平安建设、预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活动当天,牛庄社区100余名老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新池派出所所长朱广辉发放了预防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面对面解决群众疑惑,倡导辖区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自觉抵制电信诈骗。同时,新池派出所所长朱广辉为老年人们做了“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的老人讲解了公共安全、防火防盗、反邪教、反诈骗宣传多个方面的内容。

  新池派出所通过将反诈骗、反邪教、安全防范宣传与重阳节活动相结合,营造了辖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节日氛围,提升了社区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促进了平安和谐社区的创建工作。(合阳公安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