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路井镇:善行义举榜 评出乡风文明新风尚-渭南文明网

路井镇:善行义举榜 评出乡风文明新风尚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07

  小寒初至,路井镇街头不时刮起阵阵刺骨的寒风,昔日热闹的街头,显得有几分冷清。时值中午,镇九年制学校放学,一位接孩子放学的母亲拉着女儿的小手,慢慢地走着。

  "妈妈,妈妈,这些人是谁呀,他们的照片为什么挂着这里呢?"小女孩看着妈妈问道。年轻的母亲,看了一眼设置在路井镇门前的善行义举榜,说道:"这些都是评选出来的好人呀,他们在疫情防控、孝敬公婆、奉献社会等方面表现的特别好,为了让大家记住他们,学习他们,政府就把这些人物、事迹整理出来了。""哦,那我也要学习,将来做一个被大家学习、认可的人。"小女孩看着路井镇政府设置在街道口的善行义举榜认真的说道。

  2020年,路井镇党委政府以"联防联控 共抗疫情"为契机,启动路井镇首届"路井好人"评选活动,发布首期"路井好人榜",引导干部群众同舟共济、相向而行、守望相助,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弘扬社会正气,同时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最美"战"役人、最美宅、好媳妇、好公婆、文明家庭等各类评选表彰活动,并成立路井镇创文工作宣讲团,以"产业脱贫示范户"赵文杰、靳巧梅、"脱贫路上最美的她"李凤仙、"最美战役人"李晓玲等为典型,开展"决战决胜2020"之我和我的脱贫故事、疫情下的中国精神等系列宣讲活动,并积极利用各类互联网媒体进行宣传,累计发布公益广告100余条,设置善行义举榜30余块,充分营造了镇域内崇德向善的新风尚。(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王挺)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