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阳,一首“歌谣”助力文明助战抗疫-渭南文明网

合阳,一首“歌谣”助力文明助战抗疫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15

  “出门要把口罩戴,言行文明人人爱;购票排队讲礼仪,一米黄线不拥挤;返乡归来要报备,不去扎堆不聚会;少去饭店少聚餐,公筷公勺第一关;打喷嚏时捂口鼻,飞沫传播要避离……”,近日,一首《文明防疫歌》在合阳城乡四处传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图为:部门镇街微信公众号转载

  春节临近,但新的一轮新冠疫情跟着汹汹来袭,形势严峻。唯有文明,能克时艰。为了让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文明礼仪,并肩携手,再打一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近日,合阳县文明办、创建办主动出击,编撰歌谣,组织宣传,助力文明,助战抗疫。

图为:志愿者走进小区走上街道宣传《文明防疫歌》

  文明办把“歌谣”以文件形式下发到全县各部门镇街,要求在本单位公众号转载;县融媒体中心按照“歌谣”内容录制成音频,帮助镇村通过乡村“大喇叭”宣传到村到户;创建办则借周五“志愿服务日”之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300余名,把《合阳文明疫情防控歌》打印成宣传页,走进城市社区,深入住宅小区,入户发放上万余份;一些社会志愿者还把这首歌谣编排成“快板”,以“文艺小演出”的形式向群众宣传。

 

  据悉,这首“歌谣”共30句210个字,内容涵盖言行文明、口罩文明、餐饮文明、购物文明、公交文明等多个领域,既有文明礼仪常识,也有疫情防控知识,朗朗上口,简单好记,实在易行,深受群众好评。(合阳文明办 通讯员 王崇山)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