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阳路井:疫情防控 巾帼先行-渭南文明网

合阳路井:疫情防控 巾帼先行

来源:渭南青年网  时间:2021-01-20

  近日来,在合阳县路井镇抗击疫情一线,活跃着一支巾帼志愿者队伍,她们积极响应镇妇联"疫情防控巾帼先行"活动,主动请战一线,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妇女的独特作用,面对疫情的突然袭击,她们是疫情防控的最美宣传员、监督员、排查员!

  “我每天都在关注疫情,说实话,当看到白水县出现确诊病例后,有那么多人纷纷报名志愿者,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坚守岗位,我非常感动,也很受震撼!在这关键时刻,作为村妇联主席,作为一名党员,我能做的就是给村里的妇女党员做好榜样,主动成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小组的一员。”路二村妇联主席高水英说道。

  在卓里村村口卡点值班的妇联主席安小梅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扫码、登记出入人员详细信息。对已发现的返乡人员实行24小时跟踪管理,为居家观察人员分发口罩、温度计等物品,帮助他们采购日常生活用品,暖心的举动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在她的带动下,卓里村许多妇女主动请缨,承担起村口卡点"守关"任务,誓在把"疫情"挡在村外。

  新民社区妇联主席张春艳积极发动妇女群众,将巾帼志愿者们按照两人一组分成多个小组,一方面配合镇干部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摸排社区内人员流动情况;另外一方面,时时监控重点人群,拉起横幅,贴上宣传海报,在村口设立的劝返点对外来人员进行宣传和劝阻,一样都不含糊。几天下来,张春艳带着志愿者们走遍了所有群众,累计张贴《合阳县关于春节期间减少人员聚集的通告》30余张,转发《合阳县文明疫情防控歌》达到十多个群,宣传效果辐射人员高达1000余人。

  东吴社区张婉丽把自己的车改成了疫情防控宣传车,不只是她,还有路井镇其他妇联主席以及巾帼志愿者们,她们把自家的车装扮成了疫情防控宣传车,贴上醒目的横幅,装上小喇叭,下村串队宣传。党定村的党军平看见宣传车称赞道,她说她也要将自己的车弄成疫情防控宣传车,并且会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喇叭流动宣传。

  “路井镇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巾帼先行'活动,号召基层妇女干部要做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带动群众坚定信心,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路井镇妇联主席张璐说道。(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安婷婷)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