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城区犬类管理工作推进会-渭南文明网

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城区犬类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29

  为进一步加强合阳县城区创文工作,规范城区犬类管理,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11月26日上午,合阳县限制养犬管理办组织城关街道办、市场监管局、卫健局、城管执法局、行政审批局、农业农村局、金水派出所、九龙派出所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城区犬类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旅游警察大队大队长谭红仓主持。

  会上,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雷永锋宣读了《合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养犬管理工作的通知》,详细解读了《合阳县公安局关于开展城区养犬登记办证工作的(拟)通告》,对犬牌犬证的收费标准、缴纳程序、管理规定等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要求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秉着“只跑一回,一次拿证”的理念,就通告的程序及内容进行集中研究、商讨。紧接着,各参会单位分别就犬牌犬证的申办流程、重点区域界线、年审规定、审查要素等相关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随后,雷永锋梳理了发言内容,要求各成员单位:一要高点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力维护县域社会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以决战决胜的心态抓好犬类管理工作。二要各司其职,形成管理合力。各单位要明确职责和任务分工,依法依规切实履行职责,强化部门联动,优化犬牌犬证登记办理流程,确保防疫注射、材料提供、内容填写、社区审查、派出所审查、限制养犬办审查每个环节简单明了、无缝对接、方便群众,积极推进养犬管理工作有效开展。三要广泛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城关街道办要在城区范围内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养犬管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依法、文明、科学”养犬,同时要积极与村(社区)沟通对接,会同村(社区)、辖区派出所做好犬证办理的前期登记和审查工作。

  最后,谭红仓强调,规范城区犬类管理工作是推动全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要求,是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到本次推进会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会议要求,确保犬牌犬证办理工作按期施行。(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赵倩瑶)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