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州区:防“疫”一线传递最美情话-渭南文明网

华州区:防“疫”一线传递最美情话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07

  今年的春节和以往不太一样,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的祥和,也叨扰了很多平凡的家庭。

  “亲爱的,你先去,注意消毒、勤洗手、戴好口罩,我把家里安顿好立马过去找你”。“好的,你放心吧,家里你先顾着点儿,咱社区有我呢!”这段简单的对话,来自华州区阳光社区专职干部郭慎恒和新婚妻子李佳雨的离别叮嘱。年前刚刚举行完婚礼的他们,原本想趁着婚假好好度蜜月,今年的春节,也是他们成为夫妻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春节。然而,所有的计划赶不上变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在全国各地爆发,按上级党委、政府的指示,大年初二所有社区工作人员全员到岗参与辖区各小区居民的疫情防控。“若有战,召必回”,突如其来的防疫安排,中断了小两口的假期,不讲理由不讲条件,他们接到指令后立马行动。丈夫小郭要紧急安顿好两家身体不好的老人,妻子小李接到通知后立即奔赴工作岗位,来不及多说什么,那段简短的对话包含了一切。

  在防控一线,我们见到了妻子小李,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小李被分到交二局小区负责武汉来华人员排查和出入管控、登记、测温和消毒。在摸排武汉返乡人员时,交二局小区摸排出三户春节前武汉回来的居民,在规定程序后这三户居民被要求居家隔离。隔离期间,小李负责每天了解两户群众的体温情况,同时向社区传达居民的生活需求。一线防疫,面对的是我们的群众,春节期间的流动为病毒的传播带来了风险,作为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明知有风险却义无反顾的扎进人群服务群众,这是责任,也是果敢。丈夫小郭安顿好家里后第一时间到达岗位,见到妻子小李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怎么样,什么都好着吧,我也来啦!”这对新婚的小夫妻,在疫情爆发最严峻的时期,没有多余的甜言蜜语,然而这简单的问候和并肩作战,便是夫妻俩传递的最美的情话!

  90后的小郭小李,他们是同事,是战友,是共产党员,也是防疫一线伉俪情深的夫妻。丈夫小郭说:“刚开始其实我挺担心她的,防控一线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不过我现在和她一起,我俩坚决完成任务!”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上,还有许多夫妻档携手奋战,不需要任何语言,与你并肩作战便是他们最美的情话和最温暖的问候!(渭南日报 记者 李玉红 通讯员 杜晨)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