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州区:战“疫”路上的执纪人-渭南文明网

华州区:战“疫”路上的执纪人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07

  每天早上,不到8点,他就把办公室的门打开了。一本签到册,一支笔醒目的摆放在门口的桌子上。每来一个签到的干部,他都要关切地询问干部身体状况以及在工作中是否还有什么困难。这个人就是华州区华州街道纪委书记韩博。

  别看他文质彬彬的,可干起工作来毫不含糊,铁面无私。作为一个年轻的纪检书记,他明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为华州街道树立坚铁的纪律,为各项工作保驾护航。在这次疫情中,韩博积极配合华州区纪委和街道党委工作,第一时间给予在工作中违反纪律的红岭社区书记党内警告处分,为华州街道乃至华州区战“疫”工作明确了纪律红线。

  针对机关干部,每日的签到情况他都会在单位工作群里公布,并督促党员干部迅速进入工作岗位。对于未签到的同志,他会询问其未签到原因,了解干部的实时动向。

  每到一个村或社区,他总是会反复叮嘱,要求村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为组织、为群众、为自己负责。

  他在单位是纪检书记,在家是两个学龄前儿童的父亲。这次疫情来临之时,恰逢6岁的大女儿因支气管肺炎在华州区铁路医院住院治疗。为了能更好的开展华州街道的执纪监督工作,为战胜疫情保驾护航,他忙的几天都未着家。两个孩子想念父亲,也只能通过微信视频匆匆见上一面。大女儿住院期间全靠家人看护,他忙得都没有时间去医院,哪怕只有一次。每当想起自己生病的女儿和哭喊着要见爸爸刚满两岁的小女儿时,他满心愧疚。但他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不容有失,孩子们总有一天会明白的。

  面对贫困村疫情防控工作物资匮乏,韩博积极协调陕西金泽建设集团董事长王磊、北京中外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空间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硕,分别向华州街道团结村和西关村捐款,用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

  韩博说:“我是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又是共产党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是纪检干部的份内职责,心系群众、忠于职守是我们应尽的党员本色。在疫情面前,全国万千党员干部都不顾安危、冲在一线,我只是其中一员,将跟随我们党挺身板、尽全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战役。”

  疫情面前,韩博用实际行动为生命站岗,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展现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一名共产党员心系群众、忠于职守的优秀品格。(渭南日报 记者 刘虹 )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