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助力文明创建-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7-27
    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集全镇之智,举全镇之力,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图为:新修建的文化主题广场

  在杏林镇李坡村文化广场,鲜花盛开,绿树成荫。谁能想到,几年前的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垃圾遍地。近年来,村上积极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兴建了集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文化广场,不仅环境得到提升,更丰富了周围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图为:干净整齐的村落,家家户户门前都有鲜花

  村民李勤学说:“现在一出门就能看见花,而且健身器材齐全,晚上出来跳舞也方便,感觉心情也比以前好。” 

  以前村里的道路坑坑洼洼、环境卫生差,出门不便。结合创文的契机,李坡村迅速开展道路硬化亮化工程,修建了水泥路,排水渠,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村民纷纷拍手叫好。 

  村民叶祖文说:“现在道路变宽了、空气也好、村子里也干净卫生了,住到这儿确实比住到城里面还美。” 

  

图为:村子里干净整齐的道路

  在杏林镇新城社区,给水队小区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设施老旧、人员复杂。2019年8月,在社区的协调下,这里的房屋进行了统一粉刷,外围墙面上勾勒着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小区门前的道路也重新进行了整修,不仅如此,小区还聘请了物业,日常管护进入正轨,现在的给水队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图为:小区修建的文化墙

  “下一步,将狠抓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不断优化镇域基础环境。同时还将通过开展第六届杏林好人道德模范评述表彰,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参与热情,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华州区杏林镇镇长郑俊峰说。 (学习强国 孙杨杰 戎彦美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