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州区杏林镇:创文宣传走入千家万户 让文明之风深入人心-渭南文明网

华州区杏林镇:创文宣传走入千家万户 让文明之风深入人心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9-01

  为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支持创文工作,近日来,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组织镇机关干部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华州区杏林镇始终秉持着创文入户宣传不漏一栋楼、一条街、一户人的原则,所有干部活跃在辖区各个小区,走进居民家中。每进入一户,他们都会向居民宣传发放创文资料,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让居民知道在创文工作中作为名普通市民该怎样做,切实提高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同时还听取居民建议意见,还耐心指引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征求市民对华州区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记录下来。

  有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意义深远,它能在无声无息间让文明新风走进百姓生活,让道德理念走进百姓心灵。这不仅帮助广大社区居民加强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还使居民树立更加牢固的文明意识,大大提高了大家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与积极性,让创建文明城市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当文明创建工作得到社会各界更广泛理解和支持时,“创文”也自然就水到渠成了。(渭南青年网通讯员 李元斌)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