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州区召开国庆中秋文化和旅游安全度节工作会议-渭南文明网

华州区召开国庆中秋文化和旅游安全度节工作会议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9-28

  9月27日,渭南市召开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安全度节工作会议。华州区高度重视,立即部署,于当日下午组织召开2020年华州区国庆中秋文化和旅游安全度节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王育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假日旅游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晓燕主持会议,传达学习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来华州区检查指示精神、渭南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安全度节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此次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旅游数据及旅游市场信息上报工作做出指导,同时要求各景区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加强餐桌文明宣传,制止旅游景区内的餐饮浪费。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王育红安排部署华州区2020年国庆中秋文化和旅游安全度节工作,并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到位。文旅、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卫健、电力等部门及景区所属乡镇承担好各自职责,严格落实人员,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二是完善应急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各景区要严格按照“销量、预约、错峰”的重要指示精神,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完善应急方案。三是加强部门联动,确保安全运营。各部门做好协调联动,及时发布气象灾害和旅游安全风险提示,做好交通拥堵、设备停运、灾害天气、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四是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24小时制度,做好假日值班值守工作,少华山、渭华起义纪念馆每日按时向假日办上报旅游数据及当天旅游市场信息,确保上报信息及时无误。

  参会各单位纷纷表示,严格执行会议要求,齐心协力抓好国庆中秋假日市场工作,确保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繁荣发展,安全责任零事故,旅游服务零投诉,负面舆情零发生的目标。(陕西网渭南站 通讯员 范小刚)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