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州区查漏补缺 开展创文“回头望”-渭南文明网

华州区查漏补缺 开展创文“回头望”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10-19

  10月16日,记者从华州区了解到,华州区开展创文工作“回头望”,不断巩固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

  近日,华州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不断探索创文新举措,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对市容环境、农贸市场、医院、学校等重点测评点开展“回头望”,针对发现的流动摊贩乱摆、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持续整改,牢牢抓住创建、巩固、提升的重点、痛点、难点,查漏补缺强弱项,持续巩固提升。

  为做好这项工作,华州区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实行区级领导分片包抓责任工作机制。城管执法局、交运局等责任部门各司其职,继续发挥攻坚行动组作用。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夯实责任、精准施策,坚持巩固提升,保持工作常态长效开展。

  在此基础上,突出抓好社区治理弱项,通过法律程序确立市民业主地位,激发每位市民责任心和自觉性。开展示范点位观摩活动,把好文明单位命名关口,不断提升创建成效。同时发挥媒体主力军作用,加大正面宣传和反面曝光力度,引导全区上下规范文明行为,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渭南日报 记者 刘虹 通讯员 焦盼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