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安文博:脱贫攻坚领头雁 心系华州甘奉献-渭南文明网

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安文博:脱贫攻坚领头雁 心系华州甘奉献

来源:学习强国  时间:2020-11-09

  10月17日,2020年陕西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举行,来自渭南市华州区的陕西果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安文博荣获“陕西省脱贫攻坚奉献奖”,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华州新型农业人,多年来,他始终高标准严要求自己,积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在将自己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心系华州区农业发展,引领带动周边农户和贫困户共同致富。 

图为:安文博荣获“陕西省脱贫攻坚奉献奖”

  2016年以来,陕西果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先后与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薛底村结成帮扶对子,促进贫困户就业,累计用工1800人次,支付劳务费用15万余元;与高塘镇朱张村和南麦村167户贫困户签订了贫困资金入股协议,让贫困户成为公司股东,实行量化配股,采取“保底分红+盈利分红”的形式,截至目前,为贫困户分红16.7万元。 

 
图为:渭华现代农业产业园 

图为:产业园航拍图

  2019年,安文博与高塘镇联合投资建设渭华现代农业产业园,将扶贫资金量化配股,带动项目区贫困户2869户。同时园区还在种植、销售等环节为周边农户及贫困户提供入园就业等机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园区常年用工约9000人次,全年劳务支出约90万元,有效带动项目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及部分农户通过在园区务工实现脱贫,进一步提高区域农民的经济收入,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学习强国 乐涛 温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