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州交警依托农村“宣传阵地”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渭南文明网

华州交警依托农村“宣传阵地”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

来源:渭南青年网  时间:2020-12-25

  12月25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深入辖区310国道沿线农村宣传阵地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实实在在送达到每个乡村角落。

  此次活动,突出“一老一小”群体,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一盔一带 ”、“农用车违规载人”等为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化宣传,大力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真正做到远离危险、平安出行。

  活动现场,民警充分用好部局下发的《2020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警示录》《幸存者故事》《“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意识在传递》等系列影片,通过宣传车以播放电影这种方式向农民阐述了未系安全带、未佩戴安全头盔、三超一疲劳、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大大增加了趣味性和增强了警示效果。

  民警利用阵地交通标识展示区与村民进行有奖问答互动,对交通标识回答正确的村民发放毛巾、挂历等礼品,将群众的热情不断推向高潮,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民警邀请村民在模拟酒驾体验区进行现场体验活动,村民王先生讲到:“戴上眼睛之后,走路摇摇晃晃,看不清路的样子,路都走不稳,别说开车了,真的太危险了。今后要从我做起,绝对做到喝酒不开车”。

  最后,民警还向村民普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和劝导广大村民要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同时,民警针对冬季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多发的情况,温馨提醒村民出行前要注意天气情况,出行时要注意保持车距,谨慎驾驶,不开斗气车。(渭南青年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