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俊玲督查华州区莲花寺镇疫情防控工作-渭南文明网

马俊玲督查华州区莲花寺镇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渭南青年网  时间:2021-01-20

  1月19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马俊玲到莲花寺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镇卫健办,马俊玲详细了解村(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外地来(返)人员排摸登记、核酸检测与居家隔离等方面情况。她强调,农村疫情防控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临近春节,境外回国人员、境内返乡人员数量多、流动性大,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切忌放松警惕,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马俊玲要求,一是要建立信息登记台账,加大对返乡人员登记摸底力度,确保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按时报送数据,做好资料收集整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全力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线";二是严格执行"五个一律"要求,即农村集会一律取消,酒店承办宴席一律取消、丧事一律从简,喜事一律顺延,所有门店一律戴口罩测温验码;三是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角角落落,做到家喻户晓,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四是要营造全民戴口罩的浓厚氛围,特别是超市、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坚决做到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五是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与干部队伍管理工作,严把每个关口,严防形式主义,镇纪委要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段洁)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