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州区动真碰硬推动环保问题整改走深走实-渭南文明网

华州区动真碰硬推动环保问题整改走深走实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20

  近日,记者从华州区了解到,华州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环保突出问题,动真碰硬,多措并举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近日,华州区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当前生态环保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动真碰硬,切实把整改问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首先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由区级领导包联督导重点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督促落实相关部门和镇办的主体责任,做到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杜绝相互推诿扯皮、整改敷衍应付,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其次,成立督导专班,建立任务落实清单,实行清单管理,逐项逐件跟踪督促,落实落细突出问题整改。严格实行销号制度,办结一个、销号一个,对整改落实不及时、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彻底、整改无成效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案件,相关责任单位要不讲条件、不摆困难,现场核查、立即处理,查找整改依据、制定化解方案,按时限推动整改工作。突出常态长效,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杜绝假整改、不整改,防止同类信访案件再次发生。与此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巡查检查力度,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向社会公布整改情况,畅通监督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区上下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推动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渭南日报 记者 刘虹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