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市华州区:非遗助力乡村振兴-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市华州区:非遗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2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精神和中省市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非遗项目“华州皮影制作技艺”,助力乡村振兴。12月8日,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在柳枝镇泉护村举办“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华州皮影订单式培训班”。 

图为:前来参加培训的群众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由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艺术总监李朝燕为学员作《传承皮影技艺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理论培训,皮影制作市级传承人汪海洋、赵百平等为学员们现场手把手传授技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对推动华州区皮影产业发展,保护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非遗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图为:群众动手学习

  “通过这次学习,能很好地传承咱这个非遗文化。不出门就有一些收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我还想带动我周围的人一起来做这个事情,把咱的非遗手工艺更好地传承下去。”参加培训的群众刘春荣说道。 

 

图为:为皮影上色

  “举办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华州皮影订单式培训班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皮影非遗文化,培养更多的非遗传承人,这也是非遗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培训,让更多的群众学到增收致富的本领。下一步,华州区非遗中心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非遗技能培训,让群众在致富的道路上更好地传承优秀的非遗文化。”华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梁思娟表示。(学习强国 相超 刘翠利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