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州区“双节”活动精彩纷呈-渭南文明网

华州区“双节”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3-10-07

  10月6日,记者从华州区了解到,“双节”期间,华州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让群众和游客享受到一场独具当地民俗特色的文化盛宴。

  节日期间,华州区依托重要街道、文化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了以“情满中秋、欢度国庆”为主题的2023年庆“双节”群众文艺展演系列活动,突出“我们的节日”文化内涵。该系列活动包括皮影戏赏析、戏曲展演、舞蹈教学等线上文化活动;“迎中秋”花灯制作等民俗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为主旨的“迎中秋庆国庆”戏曲表演、广场舞演出等各类文艺活动;还有“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进基层、一元剧场、戏曲进乡村、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摄影书法展等进基层活动。同时,华州区还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开展送戏剧、送电影、送书刊等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演出现场人头攒动,每一个节目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此外,华州区精心谋划文化旅游项目,在少华山景区开展了传统非遗背花鼓表演活动。通过展演互动,宣传非遗文化,让更多游客在欣赏少华山秀美风光的同时感受地方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渭南日报 记者 刘虹 通讯员 史晓珊)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