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州区大明镇:学习村规民约,培育文明乡风-渭南文明网

华州区大明镇:学习村规民约,培育文明乡风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3-12-15

  村规民约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助推器”,为引导广大村民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村规民约,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近日,大明镇白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大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白泉村开展“学习村规民约,培育文明乡风”村规民约宣传教育活动,20余名村民群众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利用白泉村村规民约宣传栏帮助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认识村规民约,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不文明事例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同时,号召大家带动家人和邻居自觉遵守村规民约,破除陈规陋习、封建迷信、攀比浪费等陋习和不良风气,倡导大家保持科学、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和谐、友爱互助的良好风尚,争做新时代文明新风建设的实践者、弘扬者。

 

  白泉村的村规民约自2014年起开始制定实施,经历了多次修订,逐步将村规民约纳入到村民的宣传教育活动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下一步,白泉村将继续把村规民约的施行纳入日常工作中,大力发挥村规民约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形成村民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和谐文明氛围。(大明镇白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通讯员 高雪晨)

上一篇:

下一篇: 让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