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15“凝聚你我力量”-渭南文明网

315“凝聚你我力量”

临渭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行动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3-16

  2020年的“3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是“凝聚你我力量”。近日,工商临渭分局、临渭区消费者协会,立足疫情防控,并对2020年“315”主题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在抓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改善和优化消费环境,维护市场秩序。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活动,临渭区消费者协会将不再举办户外咨询宣传活动,而是通过改用电视、网站、微信等新型网络传播平台,开展网络专题宣传报道。并通过网络平台,发布2019年临渭区消费维权报告、典型案例和抗击疫情消费提示,公布投诉热点、曝光违法案件,倡导广大群众科学消费。

 

  临渭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马武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临渭区消费者协会提示广大消费者: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消费者进店消费一定要带好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消杀。”与此同时,马武民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和选择服务时,应当选择证照齐全、有固定经营场所、具有一定规模的经营户,并认真挑选,索要发票,必要时必须签订合同,并保留相关证据。当消费者发现假冒伪劣商品或者当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渭南日报 记者 姜晓 周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