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加强开展“周五创建日”活动-渭南文明网

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加强开展“周五创建日”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7-10

  近日,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根据《渭南市临渭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开展“周五创建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在包联路段草市巷、估依市巷以及朝阳西路社区,从7月10日开始至12月底,每周五开展一次“周五创建日”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开展环境卫生清理。组织干部职工,联合商户门店对包联路段人行道、绿化带内的果皮、纸屑、烟头等进行集中清扫,对垃圾箱、垃圾桶、公交站亭等公共设施进行擦洗,并落实好“门前四包”责任制,加强日常清扫保洁力度。联合小区物业对包联小区楼前屋后,特别是楼道内的垃圾、堆积物、野广告进行排查整治,对破损路面、照明灯、消防设施等及时维修更换。在包联路段推进垃圾分类落实工作,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营造干净整洁居住环境。

  开展公共秩序维护。联合交管部门对包联路段两边停放车辆进行集中整顿,将乱停乱放自行车、共享单车等摆放至规定区域,并对停放区进行统一规范整理;劝导机动车、摩托车、电瓶车依次、有序停放至划定区,且齐头顺向摆放;引导沿街商户规范有序经营,不乱堆乱放杂物、不乱设广告。督促社区小区合理规划停车位,配备停车棚,引导私家车、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安全、规范、有序停放。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景区景点等实地考察点位入口地面设有“一米线”提示标识。

  开展公益广告规范。对包联路段公益广告进行全面排查,更新更换陈旧破损、错字别字公益广告;按照公益广告宣传格式、数量、质量要求,参照“渭南市公益广告库”,在包联点位增加一批“公筷公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内容的公益广告,设置一批与城市景观相融合、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的自创公益广告,特别要结合点位特点,社区小区要有《渭南市民文明公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家庭等公益广告;景区景点要有文明旅游、生态保护等内容的公益广告和景观小品,全面提升公益广告宣传展示水平。

  开展进店入户宣传。采取印制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品等方式,进店入户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意义、标准要求,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督促包联路段利用商户门头LED显示屏,社区小区广告屏等巡回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联合社区小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一元剧场”、“四进零距”、“青春之梦”公共文化服务惠民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运用基层宣讲、专题展览、故事汇巡演等方式,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渭南标杆等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李军民 郗浩红)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