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渭区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行动-渭南文明网

临渭区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行动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8-19

  “您好,请将‘光盘行动’的标语贴在店内醒目的位置,以便顾客随时能看到。”8月17日,在渭南城区信达广场的一家火锅店内,临渭区解放街道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向店员提醒道。 

  近日,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向全区餐饮行业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行动。此次行动以酒店、餐饮、食堂为重点,广大餐饮企业、市民共同参与,从文明餐桌的细节入手,实施光盘行动,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记者在城区看到,大部分餐饮企业主动在店内张贴“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等宣传标语,同时在菜单上标明食材份量,在套餐标准上注明建议消费人数,并根据客人要求提供“半份”餐品服务。在消费者点餐时劝导顾客适量点餐,剩菜打包,做到客走盘光,不剩菜、不剩饭。 

  “杜桥食药所的工作人员隔三差五会来一次,看看后厨卫生、原材料储存、宣传标语是否破损或脱落、餐桌上是否摆放温馨提示、LED屏幕是否滚动播放创建内容,并叮嘱服务员要引导顾客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要打包,不要造成食物浪费。”桃园美莎国际酒店餐饮部副总经理张美莉表示,厨余垃圾有所减少,减轻了店员的工作量。 

  “作为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部门,有责任和义务督促餐饮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作为一项内部的管理制度,将节约理念贯穿到加工、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建立消费提示制度,就是为了发挥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引导市民合理用餐、理性用餐、节俭用餐。”临渭区杜桥街道食药监所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发放倡议书、制作宣传海报、告示牌、LED屏幕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引导顾客文明用餐、节俭消费。截至目前,共发放“文明餐桌”宣传资料3000余份、“光盘行动”宣传资料6000余份,覆盖全区餐饮服务单位。(渭南日报 记者 左超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