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市:让城市的“窗口”绽放出文明服务之花-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市:让城市的“窗口”绽放出文明服务之花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8-19

  文明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力量。近年来,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对标改造升级,用实际行动努力提升创建工作水平,通过强服务、树文明,精心打造文明高效的优质服务环境,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服务水平的完善和提升,让城市的“窗口”绽放出文明服务之花。 

  8月6日上午九点,记者在临渭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前来办理各类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们热情地为他们解答办理。

图为:渭南市临渭区政务服务中心

  张莹是今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她正在教育局窗口办理助学贷款的信息变更业务。虽然是第一次来大厅办理业务,但是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张莹很快就将助学贷款信息变更的相关手续办理完成。在整个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热情周到的服务,给张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因为我是第一次来,也不太清楚,可能程序比较麻烦,要在我们当地开个介绍信,然后再有个申请书之类的,今天过来的话,咱们这边的工作人员还是挺好的,给我说得很详细。”大学生张莹说。 

  张莹办理助学贷款信息变更只是临渭区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临渭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设置综合服务窗口、行政审批代办窗口、实施“容缺受理”事项,一次性告知单等方式,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缩短群众跑腿时间,以高质的服务诠释文明的细微。 

  同时,临渭区政务服务中心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做到着装规范、言语文明、举止得体、微笑服务,制定完善职业道德规范和文明礼仪服务标准,努力实现窗口服务规范、文明诚信、热情周到、高效优质、群众满意。 

 

图为:市民在临渭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

  采访中,临渭区政务服务中心网络信息科负责人薛欢向记者推荐了“临渭政务”公众号。该公众号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各类政务信息。 

  “临渭区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目前以信息公开和政策宣传为主,我们公布了中心各办事窗口的服务电话、事项清单等,同时,发布政府重大工作活动的相关通知公告,转发中省市放管服改革红利和便民利己政策,近期,我们着重做好创建文明城市以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宣传。”薛欢告诉记者。 

  近年来,为了方便群众办事,临渭区以政务服务中心为依托,以“立足窗口文明服务”为主题,设立了便民服务区、自助服务区,配备了饮水机、雨伞、轮椅、医药箱、针线包等便民服务设施。服务中心大厅内设立导办台,两名导办员专门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提供导办、咨询服务,除此之外,临渭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安装了自助查询机方便群众和企业办理和查询业务,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 

  与此同时,临渭区政务服务中心还深入开展“立足窗口文明服务”活动,组织民政、卫健等窗口设立了“绿色通道”,指导残联、工商分局等窗口建立了“上门服务”机制,会同发改、交通等窗口建立了“帮办代办”机制,在大厅入口处设立学雷锋示范岗、服务引导台,以热情诚恳的服务让群众满意。今年以来,该中心共受理各类事项5.5万余件。 

 

图为:临渭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助市民抽号

  “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加强工作纪律及文明服务方面的监督检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加大公益广告的投放力度,不断完善大厅的便民服务设施,增设更多更人性化的服务,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提升群众满意度。”临渭区政务服务中心督查科负责人刘婧说。 (学习强国 王林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