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举行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宣传展示活动-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举行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宣传展示活动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10-21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家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增强全市社会组织参与扶贫的合力,推动渭南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10月17日上午,由市民政局主办,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临渭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的以“凝聚帮扶合力聚焦精准脱贫”为主题的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宣传展示活动在城区朝阳公园举行,100余家社会组织500余人参加。 

  活动中,社会组织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扶贫成果展架、发放扶贫宣传材料、医疗健康体检、文艺汇演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扶贫政策、扶贫项目、医疗保障、就业扶贫宣传及扶贫项目成果展示。现场为群众发放资料,接受群众咨询,使广大群众对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扶贫模式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多家社会组织用舞蹈、歌唱、朗诵及快板形式,描述了党和政府带领人民脱贫致富的故事,描绘出一副脱贫攻坚波澜壮阔的场面。澄城县新型职业农民协会表演的快板《扶贫扶持好日月》更是对比脱贫前后生活面貌改变的巨大变化,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自渭南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以来,市、县民政部门成功对接苏陕扶贫协作项目20个,投入资金78.8万元。市民政局统筹中省级福彩项目72个,投入资金558万元支持社会组织围绕白水、合阳、澄城、富平、蒲城国家级贫困县及临渭、大荔等各县(市、区)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困难,开展产业帮扶、技能培训、医疗康复、生活救助、照料服务等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市2058家社会组织投入人员11615人参与脱贫攻坚,累计投入资金达到38201万元,受益群众11.19万人。(渭南日报 记者 郭艳 通讯员 刘渭林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