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渭区首个可回收物分拣中心正式启用-渭南文明网

临渭区首个可回收物分拣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1-10

  11月10日,记者在临渭区垃圾回收分拣处理中心看到,整个中心面积5000余平方米,厂房内有三套自动化设备组合完成工作,工作人员每天将各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送至分拣中心,扫码、称重、录入积分后,拆袋放至分拣线,分类摆放到废旧金属分拣区、废旧金属加工区、废纸分拣加工区、废塑料等区域,现场一片垃圾分拣忙碌的景象。

  据了解,自临渭区“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全区动员会后,区供销联社快速行动、克服困难、真抓实干,举全社之力抓好全区垃圾分类工作任务的落实。依托临渭区废旧物资回收公司,投资160万元,建立了临渭区再生资源垃圾回收分拣处理中心,先后对再生资源回收库房1080平方米进行了提升改造,对分拣处理中心区级道路500平方米进行了硬化;购置设备打包机2台、爪机1台,计置器具1套,回收防护设备11套,购置回收运输车辆3台。目前年处理再生资源垃圾5000余吨,为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硬件支撑,形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良好局。

  下一步,临渭区供销联社将继续围绕全区总体部署,按照标准化、信息化、服务化的要求,利用宣传栏、印发宣传资料等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宣传,使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为全面推进该区进垃圾分类工作做出贡献。(秦东谭 记者 姚琼 左超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