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渭区宣传思想工作卓有成效-渭南文明网

临渭区宣传思想工作卓有成效

来源:临渭频道  时间:2020-12-29

  2020年,临渭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话语权、打好主动仗、弘扬主旋律,努力开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服务全区工作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临渭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科学防范,不断提供坚强的舆论支持,期间在各级各类媒体累计发布相关稿件1.8万条(篇),发稿量位列全市第一,在全区形成了一个讲科学、有秩序、高效率的防控舆论氛围。

  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美好生活示范区、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方面,全区不断深入报道,持续挖掘先进人物和典型经验,在各级各类媒体累计发稿3万余条(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同时,临渭区还不断完善学习强国平台管理,以“学习强国”平台为载体,加强党员理论教育,实名注册并认证党员人数31175人,占全区党员人数的93%。着力提高“学习强国”渭南分平台推广应用及信息稿件采集量。

  在基层理论宣讲方面。全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思想解惑、文化解闷、心理解压的新需要,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00余场,同时充分发挥“临渭小喇叭”作用,累计编印小喇叭宣讲手册11期5500余册,小喇叭宣讲时长20万余小时,受益群众超过100万人次。

  另外,全区持续推进志智双扶工作,在342个村(社区)建立健全“一约四会”工作机制,举办道德讲堂和道德评议会1900余场次,参与人数6万余人次。组织线上线下扶志扶智主题各类文艺巡演50余场(次),群众参与人数达到10万余人(次)。(临渭频道)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