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渭区首个家风文明主题公园正式揭牌-渭南文明网

临渭区首个家风文明主题公园正式揭牌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2-31

  12月31日,记者从市园林处了解到,临渭区首个家风文明主题公园正式揭牌。

  据了解,人和公园家风文明主题公园作为人和公园的园中园,该项目建设与中华民族传统“天地人和、家国天下”理念一脉相承,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提供了落细、落小、落实的有效途径,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生活化、常态化,更容易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人们发自内心遵守的行为规范。家风文明主题公园由三大版块构成,自西向东依次为家风文明广场、家训文化长廊以及战役家书广场。

  家风文明主题广场中心陈设的家书雕塑,是以“开卷有益”的方式呈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阐明了“家庭、家教、家风”三位一体的家风建设体系。

  家训文化长廊是“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生动解读,家训作为家教和家风的文字载体,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是先人留给我们的智慧宝库,一副楹联、一句话、一幅图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庭成员的思想和行为,唤醒广大民众和家庭崇德向善的道德自觉,以涵养民风建设。

  战疫家书广场是围绕举国上下共同抗战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代背景下,以“你信大爱我信你”为主题摘录展示了部分《战疫家书》,一封封书信的字里行间,见证了白衣天使美丽逆行、舍小家为大家无私无畏的奉献,记录了每一位医护人员背后家人的牵挂、家庭的奉献、亲情的力量,渗透着伟大的抗疫精神。(秦东谭 记者 姚琼 左超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