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宝琳在检查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抓细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工-渭南文明网

刘宝琳在检查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抓细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工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05

  1月1日,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赴中心城区检查元旦节日期间疫情防控、节日安全、节日供应等工作,临渭区政府副区长李少博,临渭区政府副区长、公安临渭分局局长杨卫军等陪同检查。

  在临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刘宝琳认真听取了数据专班、医疗救治组、疫情防控组、市场保障监管组等小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与指挥部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流。他要求,要严格落实中、省、市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指挥部的沟通协调作用,及时收集、汇总、研究各类信息,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要把防输入作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严从细摸排境外人员来渭及省外、市外来渭人员底数,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充分发挥指挥部作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盛世华府小区,刘宝琳详细查看了进出人员登记簿,仔细询问值班人员排查情况。他要求,各街道、社区、小区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对小区进出人员和车辆,严格做好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渭返渭人员,一律在社区备案,实行网络化管理,居家隔离,每天报告测量情况。

  在渭南北站,刘宝琳详细了解各检查点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具体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工作。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发展的严峻态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在宏帆商场,刘宝琳要求,要加强出入人员控制,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和公共区域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同时,对进口冷链食品执行要提前24小时备案制,对所有进口冷链食品进入中心城区进行集中监管仓统一管理,做到“一批次一检测”“先检测、再消毒、后分发”,实现全链条、信息化追溯管理。

  刘宝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近期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紧、强化管控,落实落细“人物同防”“城乡同防”各项举措。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心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潜在风险,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抓细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临渭频道)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