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90后女孩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温暖-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90后女孩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温暖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20

  “您们辛苦了,快来趁热吃点饭吧。”1月15日,在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东高速入口,渭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与热心市民燕子为正在进行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送来了21份饭、150个口罩,还有方便面和苏打水。一声亲切的问候,让执勤人员倍感温暖。 

图为:市民燕子为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送盒饭

  这个事还得从热心市民燕子乘坐“雷锋出租车”开始说起。 

  近日,渭南90后市民燕子在乘坐“雷锋出租车”时,与出租车司机闲聊疫情防控的事情时,被渭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的公益之举所感动。“我知道你们‘雷锋车队’,你们做了许多好事,新闻上经常能见到你们。”市民燕子言语中充满着敬佩。 

 

图为:市民燕子为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送来方便面和苏打水

  为了给全市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市民燕子道出了自己的想法:想通过渭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们送口热乎饭。于是便有了开头温暖的一幕。 

 

图为:临渭区东高速入口

  据了解,每年,“雷锋车队”还会定期组织开展爱心公益送考、义务植树、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老兵等公益活动。拾金不昧、救死扶伤、见义勇为等光荣事迹都曾在他们身上发生过。自疫情防控以来,他们不怕危难,24小时待命,给各乡镇运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主动接送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上下班,给需要出行的市民提供义务送诊、应急运送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践行着雷锋精神。 

  市民燕子,也正是被“雷锋车队”的公益之举所感动。这种感动是一种接力,它源于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当爱心汇聚一起,以一种微传播,弘扬了积极向善的道德力量,让渭南的冬天也变得温暖起来。(学习强国 闵盼龙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