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渭区“把爱带回家”活动温暖启航-渭南文明网

临渭区“把爱带回家”活动温暖启航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29

  “我叫闵家航,谢谢阿姨们给我送的学习用具……”近日,临渭区各街镇妇联积极响应中省市有关号召,在2021年寒假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把温暖送给需要的孩子。

  “把爱带回家”活动主要针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亲情关爱及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利用春节亲人团聚、阖家团圆的时刻,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四送”活动,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有需要的儿童身边。

  其中,送家风故事即用身边的家庭典型,特别是文明单位、文明家庭、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组织开展好家风宣传展示活动,用好红色资源,生动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送家教服务即组织家长儿童共同上好全国妇联组织录制的家庭教育公开课;送法制安全即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妇联组织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儿童主任、妇联执委要广泛宣传寒假期间预防儿童遭受意外伤害的相关知识;送社会关爱即对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开展走访慰问和精准帮扶,动员广大志愿者、五老等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亲情关爱、权益维护、课业辅导、帮扶帮教等服务,发动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加强对他们的救助帮扶。

  目前,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秦东谭 记者 张绚丽)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